Skip to main content
對抗新冠病毒的人道主義技術
對抗新冠病毒的人道主義技術
嶺南大學

 

嶺南大學

人道主義技術的核心是運用創新流程為缺乏成熟技術的弱勢群體設計出可持續的產品和服務。人道主義技術創新不一定需要發明全新的技術或採用高新科技,在新環境或情況下更合理實惠地利用現有技術同樣有效。

嶺南大學以「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為校訓,致力提供豐富且深入的服務學習機會和體驗予學生,讓他們善用所學回饋社會。同時作為一所博雅教育大學,嶺大亦強調跨學科學習,以培養學生成為專業的問題解決者。這些培育方針讓嶺大學生能夠識別社區挑戰,具有創造性思維及服務熱情,並在教職員工的指導下開發人道主義技術項目,為有特定痛點的社群設計創新的解決方案。

隨著香港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數不斷增加,社區健康已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嶺南大學創業行動匯聚學生、工程師、醫生、社工及其他專業人士,利用現有技術開發出多款創新產品:12°透明口罩、紫外光消毒機械人、適用於劏房的空氣淨化器、CREW 輪椅把手感應系統等,從多方面解決不同的社會問題。

項目負責部門及負責人: 
高永賢教授
嶺南大學創業行動總監

榮獲獎項:
12°透明口罩
1.    繆斯設計獎(金獎)
2.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銀獎)
3.    美國芝加哥優良設計獎

CREW 輪椅把手感應系統
1.    繆斯設計獎(金獎)
2.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 (金獎)
 

嶺南大學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