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玻璃都可以發電?
大面積碲化鎘發電玻璃 (發電玻璃)

「有光就有電」。你可曾想過,一塊看似普通無奇的玻璃竟然能發電?

發電玻璃是綠色光伏建築材料,已通過中國綠色建材產品認證,產品組件轉化效率高,發電多損耗少,顏色、 透明度、尺寸形狀可定制,適用於複雜環境並且安全環保,是推動光伏建築一體化,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的重要新興力量。

「發電玻璃」的秘密在於將4微米厚的(相當於頭髮絲的百分之一)碲化鎘光電材料均勻塗抹在普通玻璃上,從而使普通玻璃從絕緣體變身成為可導電、可發電的半導體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發電玻璃可根據建築的不同需求,靈活定制顏色、 圖案、形狀、透光度、尺寸、厚度等,為建築設計師和業主提供了充分發揮設計理念的自由空間,真正實現光伏建材在建築應用中替代傳統建材,讓建築自身生產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於2022北京冬奧會舉行期間,在張家口冬奧村和國家跳台滑雪中心,矗立着5組冰墩墩、雪容融造型的「碲化鎘發電玻璃指引路牌」,引人關注。白天它們是玻璃指示牌,晚上則用自己發的電來照明,生動踐行了「綠色奧運」的理念。

玻璃發電
玻璃都可以發電??
發電玻璃
碲化鎘光電材料碲化鎘光電材料

 

發電玻璃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