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重型運載火箭
長征系列火箭:「重型運載火箭」

面向未來大型空間任務和國家戰略需求的火箭

重型運載火箭是面向未來大型空間任務和國家戰略需求研製的三級液體運載火箭,採用10米級箭體直徑,起飛推力約5,800噸,起飛重量約4,100噸,是中國目前運載能力最大的一型火箭。近地軌道運載能力150噸、地月轉移軌道運載能力50噸、地火轉移軌道運載能力35噸,可承擔未來月球探測、載人火星探測、火星科研站等任務。並可兼顧一子級可重複使用和兩級構型拓展能力,形成系列化型譜。任務規劃將於2035年前後實現首飛。

  • 中國研發中的重型運輸火箭
  • 規劃將於2035年前後實現首飛

回顧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長征」運載火箭必定是不得不提的關鍵詞。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發展的「長征」家族,至今已有10個系列和超過20個型號,其中「長征二號」和「長征四號」系列,主要用於發射2,000公里以內近地軌道、太陽同步軌道衛星和飛船,例如「神舟」載人飛船就是由家族中最高、達到58.34米「長征二號F」發射;「長征三號乙」是用於商業發射服務的主力火箭,主要發射地球同步轉移軌道重型衛星、輕型衛星的一箭多星或其他軌道的衛星等。

重載火箭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