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孫緯武博士:與「香港創新領軍人物」有約
孫緯武博士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15日(星期四)|15:00 - 15:40

講者簡介

孫緯武博士

聯科集團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

講座

時間:12月15日(星期四)|15:00 – 15:40

地點:演講廳

孫緯武博士,出席創科博覽2022的創科講座,以「生平若干故事與隨想」為主題,與大眾分享自己的科創歷程,孫博士提到當初創立「聯科集團」是因為香港未能向外國購買科研器材,他希望為香港的科研人員帶來合適器材做研究。
孫緯武博士強調,真正做出科技創新的人,他的靈性、常從人生各方面顯現出來,而從不只以追求金錢為目標。意思是旨在為人類解決問題及便利生活的,才能不斷創新。孫緯武博士指人之尊、心之靈,把提升你的尊嚴和靈性作為你的人生目標,你的快樂就有保證了,不假外求了。
至於如何提升尊嚴,孫緯武博士指出,做每一個決定的時候,想一想這樣做,你會不會更加尊重自己。而如何提升靈性,孫博士認為眼見的、耳聽的、身歷的、要求自己有批判性的思考同想法,做到慎思、明辨的人,便是有靈性。

孫緯武博士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得主、聯科集團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孫緯武博士,出席創科博覽2022創科講座,並以與「香港創新領軍人物」有約 - 生平若干故事與隨想為題演說

 

孫緯武博士

 

孫緯武博士演說吸引大批學生到場欣賞
孫緯武博士演說吸引大批學生到場欣賞

 

孫緯武博士演說完畢學生爭相到台上與孫博士合照
孫緯武博士演說完畢學生爭相到台上與孫博士合照

 

孫緯武博士    
聯科集團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    

孫緯武博士出生於香港,中文大學物理學學士、碩士,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博士,美國華盛頓大學理論物理學系終身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教授,主要研究領域黑洞、引力波。 

孫博士於2000年創辦聯科集團,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至今。聯科集團聚焦推動先進計算技術在大中華地區的應用。20年來為數百家國家級機構及公司提供高性能計算、雲計算、大數據基礎軟件、大數據分析、以及人工智慧解決方案。客戶包括 Fortune500 企業20餘所、政府單位80餘所、高校科研機構400餘所,包括中國科學院30個研究所。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