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李志康博士:萬物互聯 雲端互通
李志康博士、工程師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13日(星期二)|15:00 - 15:40

講者簡介

李志康博士、工程師

香港工程師學會高級副會長

講座

時間:12月13日(星期二)|15:00 – 15:40

地點:科普廣場

李志康博士工程師
李志康博士工程師在創科博覽2022,以題為「萬物互聯 雲端互通」興公眾分享互聯網的新趨勢,吸引大批學生欣賞學習。

 

李志康博士工程師

 

李志康博士工程師

自二十世紀末以來,科技發展迅速,很多以往只出現在科幻電影中的內容,在近十年間一一出現。隨著雲端應用日漸成熟,加上物聯網越趨普及,科技已融入日常工作、娛樂和生活,所謂「一機在手,天下我有」,現代人每日都機不離手,沒有了地域和時間的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透過手機瞭解國際時事議題,與世界不同的人連接和交流。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更加加速了社會數碼轉型,推動低接觸時代,藉此有助香港朝著「智慧城市」發展,善用物聯網與雲端運算提升城市效率,改善市民生活素質,打造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你瞭解什麼是物聯網嗎?它與互聯網有何分別?香港工程師學會高級副會長李志康博士將分享物聯網的未來發展趨勢和新機遇。

李志康博士工程師於1991 年在英國新特蘭大學機械工程專業畢業後,隨即加入安樂工程有限公司 (ATAL),並於2015年升任公司董事。2019年離開安樂工程後便加入聯誼工程有限公司(AEL)擔任行政總裁。自 2000 年起,李志康博士工程師積極投入與工程界別有關的社會服務。他曾出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機械、輪機、造船及化工分部主席、香港廢物管理學會主席和英國機械工程師學會(IMechE)香港分會主席,並於2020年當選香港工程師學會副會長。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