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李祖閩先生:與「香港創新領軍人物」有約
李祖閩先生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19日(星期一)|15:00 - 15:40

講者簡介

李祖閩先生

快的打車聯合創辦人、唯曜(香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四葉草金融科技董事長

講座

時間:12月19日(星期一)|15:00 – 15:40

地點:演講廳

李祖閩先生:與「香港創新領軍人物」有約

創科博覽2022 舉行多場講座,每場都吸引大批學生及現場參觀人士入場欣賞。今場有幸邀請到快的打車聯合創辦人、唯曜(香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四葉草金融科技董事長李祖閩先生以題為《唔係愛思斯坦,又點樣可以搞創新?》同大家分享他的創業經過。

李祖閩稱自己的創新創業都是日常生活的體驗。原因是他經常在趕時間想坐的士的時候,都難以找到的士,加上有一天落大雨,他要在街邊找的士又趕時間,情況十分狼狽,就是因為這不好的經驗,當時便想嘗試找到解決的方法從而觸發創新創業。

在創立一個Call 車平台之後,便要努力讓它可以營運,李祖閩問在場的觀眾,要的士時應該先找的士司機還是乘客?當時他先找的士司機,有規模地有的士司機的地方就是機場。當時他們逐位司機問,希望他們安裝Call 車的App,的確遇到不少困難。幸好在過一段時間,用App的司機容易找到乘客,乘客又輕易找到車,便利又快捷的體驗,讓更多人下載他的App,令他的Call 車平台得以成功。
李祖閩強調當中的過程遇到不少問題,但呼籲同學,如果認為自己的想法是正確,方案可以產生社會價值的時候,要想辦法解決,不要輕言放棄,同時亦要不怕辛苦,當初李祖閩自己亦是逐位司機介紹他的Call 車平台,日曬雨淋。目前他的平台每天速成過百萬人乘車,帶動一百萬位司機有生意,同時亦推動電子支付的經濟,令騰信同阿里巴巴等公司都投資在他的公司。

李祖閩說做創新要有一股傻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等,只要成為一位夢想家,即使你不是愛思斯坦,不被規範,亦不要因為自己不是社會頂層便放棄,要了解到除了醫生、律師等職業,創新科技亦可以有很好的成就,勇於創新,敢於嘗試,總會有成功的一天。

重溫「創科講座」《唔係愛思斯坦,又點樣可以搞創新?》:
https://bit.ly/3jiFey8

李祖閩先生:與「香港創新領軍人物」有約

 

李祖閩先生:與「香港創新領軍人物」有約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