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鍾國輝教授:「科學與你」之工程學
鍾國輝教授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13日(星期二)|14:00 - 14:40

講者簡介

鍾國輝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及國家鋼結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

講座

時間:12月13日(星期二)|14:00 - 14:40

地點:演講廳

鍾國輝教授在創科講座,以題為「科學與你」之工程學演說
鍾國輝教授在創科講座,以題為「科學與你」之工程學演說

 

鍾國輝教授

 

鍾國輝教授

演講首先針對過去幾十年鋼鐵在建築中的使用進行歷史回顧。 其後,亦會報告中國鋼鐵工業及中國鋼結構建築業的最新發展,以及它們對香港大跨度橋樑及高層建築建設的影響。 最後會簡述將軍澳跨灣連接路雙拱鋼橋採用中國高強度 S690 鋼的設計和施工,以結束演講。

鍾國輝教授是著名的學術科研工作者和結構工程師,在結構工程和鋼結構方面具豐富的專業知識。鍾教授現為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教授,亦是香港建築金屬結構協會創始會長。2000-2007 年在香港工程師學會結構分部委員會及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擔任過多項職務。2013-2015 年,出任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監事會成員。鍾教授亦是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 2017/18 及 2019/20 副會長。2015年10月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任命, 成為國家鋼結構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主任。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