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陳浩懷教授:「科學與你」之化學
陳浩懷教授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20日(星期二)|16:00 - 17:00

講者簡介

陳浩懷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客座副教授

講座

時間:16:00 – 17:00

地點:演講廳

活動登記

化學是一個廣闊的知識和研究領域。化學在每個人的生活中都發揮著作用,並以某種方式觸及我們日常生活上的幾乎每一個層面。為什麼呢?化學對於滿足人們的基本需求 – 包括我們對衣服、食物保健、醫藥、住屋、材料、能源、環境(空氣、水和土壤)的需求 – 至關重要。化學技術能為各個問題提供新的解決方案,從而豐富我們的生活質素。因此,學習化學有助瞭解我們的世界,也為科技創新提供了穩健的基礎!所以化學對我們的世界是十分重要的。

陳浩懷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客座副教授

於1997年香港中文大學研究院獲得化學博士學位,之後在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進行博士後研究。於2001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開始參與教學工作。於2014年起擔任高級實驗室經理,監督本科化學實驗課程設計並讓學生掌握化學領域各個專業的實驗實驗技巧。2019年起兼任化學系客座副教授,在大學任教有關化妝品的化學原理及有機化學知識等。研究興趣包括化學合成、有機金屬試劑的應用、藥用植物化學成分的提取和化學結構測定等。

創科講座
日期:12月20日(星期二)
時間:16:00 - 17:00
場地:演講廳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