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智能演講訓練系統 12月13日 (星期二)
講者簡介
馬玉駿、陳殷龍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畢業生

工作坊

活動時間
|14:00-14:40
活動地點
|科普廣場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畢業生馬玉駿、陳殷龍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畢業生馬玉駿、陳殷龍,出席科創示範,為大家展示他們的得獎發明「智能演講訓練系統」

 

智能演講訓練系統

 

智能演講訓練系統

 

智能演講訓練系統

每個人的成長歷程都少不了表達和溝通,「如何有效對話」「如何脫穎而出」成為了每個人終生學習的議題。智慧演講訓練系統運用強互動性的人工智慧技術實時分析,以可視化數據形式即時顯示用戶演講的表現和內容,從而改善難以察覺的説話壞習慣和撓頭、搖擺等常見小動作。

智能演講訓練系統透過收集連接詞、停頓、強調等輔助分析演講的條理程度,系統同時收集聲量、語調、語速、填充詞、面部表情、眼神接觸等輔助分析演講的表達程度,系統利用人工智慧收集重覆用字、句子結構和長度、以及對比講稿內容和實際內容等輔助分析演講的的傳意程度。演說後,用戶可根據分析報告指出的問題重看片段,根據建議作出糾正。

馬玉駿、陳殷龍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畢業生

馬玉駿、陳殷龍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沙田)軟件工程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他們在學期間受到導師及職業訓練局企業共創中心啟發,利用人工智慧、姿勢識別及語音識別等技術開出發畢業作品「智慧演講訓練系統」手機應用程式。該系統在多個本地及全國創科創業比賽贏得獎項,並因而取得創業基金,兩位同學現正升讀大學之餘,亦同時走上創業之路。

榮獲獎項
2021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一等獎及最佳創新獎-高職組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