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無人月球探測車 12月12日 (星期一)
講者簡介
李詠晞、曾楒嵐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學生

工作坊

活動時間
|14:00-14:40
活動地點
|科普廣場

本專案設計概念是一款無人月球探測車,針對它在月球上執行長期和短期的貢獻任務。

在短期方面,目標為探索及收集氫和氧。因月球南極存在大量冰層,因此我們可以通過挖掘及探測車內置的電解裝置進行分解,從中獲取冰樣本,因氫和氧都可以作為火箭燃料,為火箭提供充裕的能源。

而長期方面,會在月球上土壤中探索及提取氦3元素。氦3是一種具穩定性且安全的核能,並且其只會出現在大氣層較為稀薄的地方,而月球正在滿足了這些條件,因此月球土壤裡含有大量的氦3。假如能將這種核能源運送回地球,不但是在科研上可以提升人類對此新能源的瞭解,還可以造福人類,舒緩現時環境問題。

李詠晞、曾楒嵐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學生
李詠晞及曾楒嵐同學就讀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中五級學生,兩位同學在校內STEAM學科方面有著出色表現,于本年代表香港參加全國青少年航太創新大賽賽事。

榮獲獎項
2022年香港青少年航天創新大賽月球探索創新賽(高中組)一等獎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