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人 12月15日 (星期四)
講者簡介
葉俊華、 余伊蕊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人團隊「黃金入球」    

工作坊

活動時間
|14:00-14:40
活動地點
|科普廣場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Robocon Hong Kong Contest),為香港一年一度的大學生機械人比賽,於2004年首次舉行。每年的比賽亦因而有不同的主題及賽例。學生需要把自己的機械工程、電子、電腦程式設計知識以及創意運用在機械人的設計上,勝利隊伍則成為香港的代表隊,參加該年度的國際賽。

香港中文大學「黃金入球」隊於今年6月香港科學園主辦的「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2」中擊敗其餘13個隊伍奪冠,於8月代表香港出戰「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2022」,比賽雲集12個國家及地區、合共13支大專院校勁旅,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人團隊以自主研發的360度自轉車轆系統,提高機械人的行走速度及靈活性,力壓來自世界各地的強隊掄元奪冠,繼2019年贏得國際賽冠軍後,再度為港爭奪殊榮。

葉俊華、 余伊蕊
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機械人團隊「黃金入球」    

葉俊華是機械人團隊的導師。在香港中文大學修讀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士和哲學碩士後,他回到母校,帶領一班大學生出戰多個大型賽事,於2016年成功為中大奪得第一個「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冠軍,其後屢創佳績,並於2019年在蒙古舉辦的「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榮獲冠軍,為首支於世界賽奪冠的香港代表隊。期後在2021年和2022年再次在港奪得冠軍,並在2022年由印度舉辦的「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再次奪冠。 他在短時間內,將機械人團隊提升實力,並為香港奪得兩次金牌,打破歷史紀錄。
 

榮獲獎項
2022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冠軍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