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徐立之教授:邁向科創專業之路
徐立之教授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12日(星期一) |14:00 - 14:40

講者簡介

徐立之教授

講座

時間:12月12日(星期一) |14:00 - 14:40

地點:演講廳

創科博覽2022開幕日率先呈獻三場矚目講座,其中有香港科學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教授主講的「邁向科創專業之路」,向公眾特別是莘莘學子,分享自己的創科之路。

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徐立之教授,坦言自己起跑線及創科之路歷程迂迴,但強調每一個科學家及科學工作者的道路及歷程都不一樣:「你們下一代的一定不會走回我們的道路。」「我說的只是一個參考,不是要大家跟著我的路,後面就一定有明燈。」

徐教授在講座勉勵年輕一代,要趁早打好知識根基,追隨自己興趣,努力終生學習,不要盲目聽從,認為甚麼科目或行業將來一定會有前景。家長要了解到每個小孩都是獨特,潛力也高,應該盡量給予他們機會。

徐教授特別希望香港,尤其是小學時,提供多一些科學及數學的教育,STEAM只是引起他們的興趣,但要他們明白背後的原理及內容,這就是教育應該要有的根基。

創科博覽2022
徐立之教授在創科博覽2022主講的「邁向科創專業之路」,吸引大批觀眾入場欣賞。

 

徐立之教授在創科博覽2022主講的「邁向科創專業之路」

 

徐立之教授「邁向科創專業之路」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