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巫永然博士:科技綠化世界
巫永然博士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12日|15:00 - 15:40

講者簡介

巫永然博士

香港都會大學科技學院助理教授

講座

時間:12月12日(星期一)|15:00 – 15:40

地點:科普廣場

科技綠化世界:香港水產養殖的現狀和可持續發展

巫永然博士
巫永然博士在創科博覽2022的創科講座,擔任主講嘉賓

 

巫永然博士在創科博覽2022的創科講座,擔任主講嘉賓

 

巫永然博士在創科博覽2022的創科講座,擔任主講嘉賓

水產是沿岸地區居民的重要蛋白質來源。海洋資源並非取之不盡, 經過長期的過度捕撈後,世界各地的捕撈量已經出現瓶頸,而水產養殖業則成了一個快速增長的食品生產行業,為消費者提供大量優質的水產品,減少捕撈對自然環境的影響。  本地的養殖業是一門歷史悠久產業,如何為市民提供充足的水產品一直是業界的難題。除了引入新養殖品種,使用配合飼料配方,改良育苗養殖等技術之外,未來業界亦會融會資訊科技,向漁業4.0邁進。 本講座將為聽眾講述香港本地養殖業界的發展歷程,現況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

巫永然博士現時就職于香港都會大學科技學院, 擔任環境科學與綠色管理榮譽理學士及科學(STEM)榮譽理學士的課程主任。巫博士有超過10年的水產養殖研究經驗,現時正在研究氣候變化對養殖魚類的影響,同時他亦研究環境污染如何影響本地紅樹林沉積物微生物的生態功能。

日期:12月12日(星期一)
時間:15:00 - 15:40
場地:科普廣場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