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麥騫譽先生:與機械人同行
麥騫譽先生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13日(星期二)| 16:00 - 16:40

講者簡介

麥騫譽先生

香港青聯科技協會副主席、路邦科技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

講座

時間:12月13日(星期二)|16:00 - 16:40

地點:科普廣場

杯木
麥騫譽先生在創科博覽2022,以題為「與機械人同行」演講,闡述未來科技的可能性及科技生態化發展趨勢

 

麥騫譽先生

是次演講將闡述未來科技的可能性及科技生態化(TechanizationTM)的發展趨勢,並分享如何將未來及現代科技的重要元素、概念結合並融入生活,研發出創新科技的成果。並引用例子講解在研究轉化為成果的過程中,會面臨甚麼困難及挑戰。

在分享研發過程的同時,亦會帶出創科行業的前景及發展潛力,對於人才需求的相關資訊。例如:創科工作的意義及貢獻、加入創科行業的選科優勢、成為創科人員的必備條件等。

麥騫譽先生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他亦是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麥先生自小喜歡機械人,他研發出動感控制仿生機械人“ME”及其演算法系統。2017年,他與商業夥伴呂力君先生共同創立路邦。2018年,麥先生帶領團隊與中興通訊和中國移動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將“ME”進一步轉變為5G相容的動感控制仿生機械人,這是全中國第一台5G動感控制仿生機械人。目前,麥先生是路邦的聯合創始人兼董事,主管技術的研發及戰略方向。

創科講座
日期:12月13日(星期三)
時間:16:00 - 16:40
場地:創科博覽 科普廣場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