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黃宏達先生:與「香港創新領軍人物」有約
黃宏達先生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21日(星期三)|15:00 - 15:40

講者簡介

黃宏達先生

電影視覺特效導演及跨媒體創作人

講座

時間:12月21日(星期三)|15:00 – 15:40

地點:演講廳

活動登記

與「香港創新領軍人物」有約 - 傳統藝術在數碼世紀的無限可能

2014年Victor運用電影手法將「3D水墨動畫」首次套用於廣告製作,把國畫大師徐悲鴻的名作水墨駿馬「活」起來製作一輯立體動畫,獲得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以及無數廣告獎項。自此啟發出以傳統水墨結合嶄新科技的創作手法,開啟了「立體繪墨」的數碼藝術之門。

2018年創造史上首位水墨藝術家 A.I. Gemini, 透過收集天氣、溫度及時間等數據,便能夠模仿人類的情感表現,透過落筆的力度、水墨的深淺繪畫出別樹一幟的作品。

2022年1月參與首個沉浸式NFT電影主題體驗展《Meta Nostalgia 香港那些年》,展覽配合沉浸式藝術裝置和虛擬實景(VR)等科技,將香港舊日情懐重新呈現在觀眾眼前。利用多年電影特效製作經驗的他,將此擅長手法運用於藝術中,結合影像與空間、甚或五感,向觀者呈現另一面向的感官體驗。

多年來參與不同項目,涉及功夫文化、藝術、人工智慧、數碼科技等等領域,科技與藝術結合為未來激發更多新的創作方法。透過以往個案經驗分享,向聽眾細說傳統藝術在數碼世紀的無限可能。"

黃宏達先生
電影視覺特效導演及跨媒體創作人

黃宏達先生(Victor) 專注發展數位藝術及電影特效,為逾百部香港本地電影及荷裡活電影設計視覺特效,包括《鐵甲奇俠》、《MIB 3》、《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長江七號》、《頭文字D 》等等,屢獲香港電影金像獎以及台灣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殊榮。Victor不斷發掘藝術與科技之間的微妙關係與可能性,2018年創造史上首位人工智慧水墨藝術家 A.I. Gemini,並於2019首屆臺北水墨現場展博會中率先推出全球首個「科技水墨」山水畫系列《逸》。同年4月更在倫敦3812 Gallery展出《月球背面》系列,獲得國際收藏家和媒體高度關注及評價。

創科講座
日期:12月21日(星期三)
時間:15:00 - 15:40
場地:創科博覽 演講廳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