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湯兆昇博士:「科學與你」之物理學
湯兆昇博士
創科講座時間
12月21日(星期三)|16:00 - 16:40

講者簡介

湯兆昇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物理學系高級講師、理學院科學教育促進中心副主任

講座

時間:12月21日(星期三)|16:00 – 16:40

地點:演講廳

活動登記

物理學是基礎科學之母,現代很多創科領域都建基於物理學理論,而我們在日常生定活的應用,很多都是來自物理學研究所發展出的相關技術。本講座將利用有趣的物理小實驗與在場觀眾互動,利用生動活潑的例子,簡單地介紹一些與創科以及日常生活有關的物理學原理,亦會介紹歷屆諾貝爾物理學獎中與現代科技相關的內容,從而使觀眾明白科技與基礎科學之間的關係,展現 STEM 中「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四個領域之間的真正聯繫。本講座適合初中至高中學生,亦歡迎對科技有興趣的公眾人士參與。

湯兆昇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物理學系高級講師、理學院科學教育促進中心副主任

湯兆昇博士現任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兼任理學院科學教育促進中心副主任,曾獲得中文大學「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及兩屆「理學院模範教學獎」。湯博士一直熱心科學教育,於過去十多年與教育局及其他機構合作,建立了多個科學教育網站,利用日常生活情境和創新的實驗推廣物理,提供教師培訓,編寫多套中學物理及綜合科學教科書,並帶領理學院各學系參與多個教育計劃,舉辦資優課程。湯博士近年致力拓展科普,在報紙、電視及社交媒體講解有趣科學,特別是《學是學非》節目最受歡迎,亦擔任科技比賽評判,並到中小學舉行各項STEM活動。

創科講座
日期:12月21日(星期三)
時間:16:00 - 16:40
場地:創科博覽 演講廳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