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港科技大學水底機械人 12月14日 (星期三)
講者簡介
胡錦添副教授及隊員
香港科技大學水底機械人(ROV)隊指導教授(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工程教育副教授

工作坊

活動時間
|14:00-14:40
活動地點
|科普廣場

香港科技大學水底機械人隊自2011年首次開始參加MATE國際水底機械人大賽香港區賽事,並連續10年蟬聯冠軍(2020年比賽受疫情影響而取消)並代表香港參加MATE國際水底機械人大賽。在比賽中,團隊需要設計一台可以完成模擬任務的水底機械人,任務包括以實時影像識別氣候變化對珊瑚群影響,以及回收海洋中漂浮的塑膠碎片。製作機械人之餘,團隊還需要準備演示環節、行銷展示、技術報告、安全檔等,用作推廣機械人;而評審會從工程和商業角度評估團隊表現。在歷屆國際賽事中香港科技大學水底機械人隊屢獲殊榮,並於2017年及2019年代表香港參加「MATE國際水底機械人大賽」,成功擊敗多支國際隊伍,成為首支亞洲隊伍奪得全場總冠軍

胡錦添副教授及隊員
香港科技大學水底機械人(ROV)隊指導教授(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學系工程教育副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水底機械人隊由 17 名來自多個學系及五個不同地區的本科生組成,大多為一年級和二年級生。

作為香港科技大學水底機械人(ROV)隊指導教授,胡錦添博士一直積極提倡創新教育,除了為大學生開辦體驗式學習課程,他更鼓勵及帶領中學生設計不同創新項目,貢獻社會,履行社會責任。

同時,胡博士亦熱心推行STEM教育,作為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助理總監及STEM@HKUST平臺的核心推手,他與其教學團隊不時舉辦多項STEM活動,進一步向年輕人及大學生推廣STEM教育。

胡博士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頒發2015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以嘉許其傑出及創新的教學成就。

榮獲獎項
2021 MATE國際水底機械人大賽香港賽區冠軍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