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王建邦博士:高功率霧水發電機 12月18日 (星期日)
講者簡介
王建邦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工作坊

活動時間
12月18日 (星期日)|16:30-17:10
活動地點
|科普廣場

研究團隊已組成初創公司,並已獲香港城市大學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支持,把有關技術轉化為實際應用。   

研究團隊開發了全球首個綠色集霧發電機,可從濕空氣中取得能量及淡水。系統具有新型高功率密度的水滴發電機,並結合受自然啟發的超疏水集霧網,其新穎技術能夠每天每平方米收集約250公升的水,並生產高紀錄的300 V電力。這個同時具備發電機及集霧器的系統,擁有目前以霧水轉電能的最高效率紀錄,能夠提供一個可持續、穩定、低成本及便攜方式的環保發電方案,並且為各大城市及地區解決潔淨水源的危機。

王建邦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王建邦博士 Dr. Steven Wang 香港城市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助理教授。他的團隊研究方向包括能源及環境工程,新材料的研發,還有仿生工程學。他的團體正在和不同的政府部門還有公司合作,努力將實驗室的成果轉化為工業上的應用。研究團隊已組成初創公司,並已獲香港城市大學大型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支持,把有關技術轉化為實際應用。

榮獲獎項
2022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評審團嘉許金獎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