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風復康輔助遊戲 12月21日 (星期三)
講者簡介
張首男、 周泓睿、 劉晶晶、呂凱雪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學生

工作坊

活動時間
|14:00-14:40
活動地點
|科普廣場

「中風復康輔助配套」為物理治療師及中風復康患者提供能與現今醫療系統相輔相成的遊戲及科技化復康訓練,以協助患者把握中風後首三至六個月的黃金復康期,促進治療成效。此配套讓患者能夠方便及持續地在家進行三個階段的復康訓練。

在第一階段,患者需以中風復康訓練儀器「耆義之手」進行簡單的推拉動作,幫助患者訓練上肢活動能力。第二階段,當患者掌握基本推拉動作後,配套加入了遊戲化的元素,並加入肌肉感應器。患者需要握拳並使用足夠的肌肉力量才能完成遊戲,確保鍛鍊成效。第三階段,當患者掌握行走能力後,就可使用虛擬實境遊戲配合肌肉感應器作訓練,當中有不同任務,以幫助患者鍛鍊四肢活動能力,適應日常生活動作。

張首男、 周泓睿、 劉晶晶、呂凱雪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學生

四位同學來自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由兩位中五及兩位中六同學組成,均由校內資訊科技增潤科技班選出。四位同學在資訊科技方面都有出色的成就,在本地、國內及國際比賽中均榮獲不少獎項。他們的發明「中風復康輔助配套」皆在為中風病人提供在家復康方案,為病人提供一種可在家訓練的方案。

榮獲獎項
2022年香港學生科學比賽(高中組)發明品冠軍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