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社
    2018-04-11

    「中國360度透視」系列講座於4月10日邀請了新疆和田人、攝影師、電影製片人庫爾班江‧賽買提教授,以《我到新疆去》為題,讓大家對新疆有重新認識及了解。

    庫爾班江開始時以父親的教晦、自己及家人敢於從新疆走出的經驗,以及自己《我從新疆來》的作品系列,希望帶出不同種族、習俗、宗教等都不應該成為大家溝通的阻礙,應該彼此尊重包容,又舉例「無論火葬或天葬,最終不也是回大自然」。他以新疆百年來的服裝傳承及變遷的片段說明,受絲綢之路及一帶一路影響下,呈現出民族間不同文化的融合。

    庫爾班江又以另一作品《我到新疆去》的部分片段及歌曲,採訪了不同領域、來自五湖四海的人到新疆去的故事,表達出儘管他們到新疆去的原因各有不同,但都是以不同的方式為國家發展作出不同的貢獻,亦因為這麼的融合下,令到新疆呈現出多元的面貌,庫爾班江重申,外界過去可能因為一些有關新疆的事件及媒體報導的影響下,對新疆有片面及負面的標籤,建議大家多到新疆去了解其多元化及真實的一面。

    photo.jpg
    新疆和田人、攝影師、電影製片人庫爾班江‧賽買提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