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學社
    2019-01-22

    為了讓香港教育界實地體驗中國悠久的歷史源流和豐富的文化底蘊,深入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特別是在創新科技及社會民生方面的近況,在國家教育部及香港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團結香港基金將於2019年4月21至27日,再次舉辦為期七日六夜的「探古知新之旅」,組織本港中學校長前往敦煌及西安兩個文化重鎮進行交流。

    考察目標

    • 認識中國創新科技發展 - 參訪高新區項目及企業,更全面及深入了解及參考中國創新科技之發展以及對人的培育,以提升 STEM 教育在香港的發展。
    • 促進教學經驗交流 - 與重點中學交流及參訪大學,透過座談交流會及專家教授講座,交換教學心得並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和教學方向。
    • 深入了解中國歷史文化 - 考察著名歷史文化點,加深對中華歷史文化及近代史的了解。

    校長們可以透過教學交流、考察歷史文化點及創新科技領域的研習,探古知新,從不同角度及層面了解國家的最新發展,以及對學生及年輕人的培育方案。回港後可使用從考察團饋集到的多元及第一手科技及教學資訊,回校與師生分享,促進校內 STEM 教育及師生對中華歷史文化的認識。

    eDM%20poster%20800.jpg

     

    【2019年3月29日,香港】  團結香港基金為參與考察團的中學校長舉辦簡介會,為出發前做好準備。考察團團長、團結香港基金研究委員會成員李焯芬教授致歡迎辭,感謝校長百忙中仍踴躍參與。簡介會亦有幸邀請到香港敦煌之友副主席李美賢女士,為大家介紹敦煌及西安的精彩歷史文化特色。

    2019「探古知新之旅」中學校長內地考察團
    2019「探古知新之旅」中學校長內地考察團4月參觀敦煌及西安,了解這兩個文化重鎮的歷史,以及考察當地最新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出發前團結香港基金為參與的校長等舉辦簡介會。
    2019「探古知新之旅」中學校長內地考察團
    香港敦煌之友副主席李美賢女士,向團員介紹敦煌及西安的精彩歷史文化特色。
    2019「探古知新之旅」中學校長內地考察團
    考察團團長、團結香港基金研究委員會成員李焯芬教授致歡迎辭時,感謝校長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