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創新

    基金會獲邀參與進念舞台創新實驗室「共塑藝術科技」專題講座,探討藝術科技發展

    2020-11-11

    【2020年11月11日至14日,香港】基金會與進念舞台創新實驗室(Z Innovation Lab) 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合辦「共塑藝術科技」專題講座,介紹藝術實驗與創新科技在全球及本港的發展和趨勢。「進念舞台創新實驗室」由進念.二十面體製作、胡恩威策劃及設計,是首個融合舞台嶄新科技與創意的表演藝術計畫,透過演出和工作坊介紹最新劇場科技、 向業界提供培訓,帶來啟發和應用示範。 

    閱讀藝術科技相關研究報告:https://bit.ly/392tXJu

    藝術及文化研究主任蘇曉明獲胡恩威(進念‧二十面體聯合藝術總監暨行政總裁)邀請,在此次專題講座中擔任演講嘉賓。專題講座分為兩節,第一節由蘇曉明詳細介紹基金會於六月發表的《藝術創新研究報告─共塑藝術科技 締造創新思維》,她分析了英國、南韓以及台灣等經濟體的藝術科技政策,亦提出了多項建議,探討香港政府發展藝術科技的空間。第二節由胡恩威介紹科技應用於藝術及創意教育的未來趨勢,之後更展示了進念舞台創新實驗室的最新技術,特別是沉浸式LED舞台投影和 Soundscape 聲音技術。 

    為期四天的專題講座吸引了超過150名觀眾,匯聚業界人士、大專院校及政府,當中有民政事務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九龍文化中心的代表以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 的師生。 

    11月25日,行政長官在《2020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正式發展「藝術科技」,基金會亦十分期待跨政策局專責小組、一系列的資助計劃和東九文化中心成為舞台科技實驗場地的未來發展。 

    基金會獲邀參與進念舞台創新實驗室「共塑藝術科技」專題講座,探討藝術科技發展 基金會獲邀參與進念舞台創新實驗室「共塑藝術科技」專題講座,探討藝術科技發展 基金會獲邀參與進念舞台創新實驗室「共塑藝術科技」專題講座,探討藝術科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