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多智慧》第三十九集:智能家居和物聯網

    2021-11-05

    智慧開門、聲控開燈、自動感應調節溫度,這些功能出現在你的家中,都不再是遙不可及。

    據一個內地房地產大數據資料顯示,去年中國新售出的物業當中,智能家居配套率已經超過八成,越來越多中國人樂意將居所打造得更智能化。

    智慧化家居主要受惠於5G、物聯網和雲端計算技術的普及,將家居設備透過科技連接,達成一個中央控制的家庭大腦。

    一套功能最基本的的智慧家居系統,包括燈光遙控、電器聲控及安全防盜警報,不少內地科技企業都推出智慧家電,有科企甚至推出全屋智能解決方案,以一個系統控制全屋設備,例如手勢開關燈、聲控開關電器,或者自動感應調節冷氣溫度。

    數據顯示,中國智能家居設備在2021年的出貨量將會達到2.7億部,創新科技的應用,令大眾生活更方便。

    %E6%B1%9F%E5%B1%B1%E5%A4%9A%E6%99%BA%E6%85%A7_thumbnail-39_0.jpg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