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商社共生」傑出大獎2019

    2019-08-14

    創造共享價值

    結合營商策略與社會關懷

    「商社共生」傑出大獎
    首屆「商社共生」大獎四間得獎香港公司領獎代表合照

    重新定義企業成功

    「抓緊營商機遇」與「創造社會價值」可以共惠共生

    不少企業成功針對某種社會或環保需要,運用商業營運模式創造共贏。有關策略更有助企業建立優勢,和提升競爭力。

    將創造社會價值的目標,融入營商策略,可以釋放無限創意,更有效地滿足市場需要,發掘新的潛在市場,有利企業可持續發展。企業通過商業運作的優勢帶動環保和社會發展,可彌補政府和非政府機構的不足,亦可藉此加強社會大眾的信任和尊重。

    「商社共生」傑出大獎

    發掘「商社共贏」的成功例子

    由團結香港基金策動的「商社共生」傑出大獎,目的是發掘本地成功結合營商策略、社會關懷與環境保護,達至「商社共贏」的例子。通過這項活動,我們期望倡議新的營商模式:企業既能滿足市場需要,又能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達至企業與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願景。

    首屆「商社共生」大獎得主

    「商社共生」的精神就是企業通過其核心業務,賺取利潤的同時,又可創造社會價值。這對社會(和市場)的可持續發展是十分重要的。

    羅氏集團 D2 Place

    「商社共生傑出大獎」得主

    多方位支援年輕設計師及創業者的業務發展。創業者的獨特產品吸引顧客到訪D2 Place;隨着創業者生意增長,D2 Place亦透過利潤分享提升租金收入。與此同時,D2 Place亦帶動荔枝角附近社區的發展,提升大眾對本地設計的興趣。

    李錦記

    「商社共生大獎」得主

    家傳戶曉的醬料品牌,李錦記與甘肅省農民合作,為農民提供優質的種子、引入現代化的培訓及農業管理模式,使產量與農民的生活水平同步提升,而公司亦確保得到優質、穩定的辣椒醬原材料供應。

    日崚 (Fimmick)

    「商社共生大獎」得主

    一家專門從事數碼營銷推廣的中小企,公司透過旗下社企,營運社交媒體及設立網上商店,協助傳統手工藝老師傅擴展生意。此舉加深公司對銀髮市場的了解,對跨世代市場進行網上推廣更相得益彰,為公司主要業務帶來正面影響。

    煤氣公司

    「商社共生大獎」得主

    積極透過「轉廢為能」開發新的商機,煤氣公司與那打素醫院合作,安裝「電熱聯供系統」,利用沼氣發電,每年為醫院減省港幣270萬元的能源費用,亦為煤氣公司帶來港幣300萬元額外收入。此舉更能減少碳排放,為煤氣公司、其客戶及社會創造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