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冼漢廸 - 中手游科技集團聯合創始人、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2021得獎者】

    「成功沒有捷徑,勤力是唯一路徑。」—— 冼漢廸先生

    中手游是中國第一家在海外證券交易所上市的手機遊戲公司,創辦人是「香港仔」冼漢廸(Hendrick)。Hendrick最愛金庸筆下憑後天努力闖出一片天的郭靖,這也彷彿是他的寫照,早年前赴美國於五年內完成三個學士學位、一個碩士學位,一步一步累積知識和工作經驗,創立今天市值約100億元的中手游,取得非凡成就全因天道酬勤。

    北上創業之路  始於童年興趣

    Hendrick的創業念頭,源自小時候對「打機」的熱愛。2009年毅然放棄穩定的投資銀行工作,隻身北上追夢做遊戲。他運用於投行累積的經驗,看準IP(知識產權)的機會。中手游專注發展I P 遊戲,在遊戲市場取得空前成功,創業三年即在美國上市,隨後更於2019年成為從美股回歸港股的先鋒。

    中手游已成為擁有最多IP儲備、發行最多IP手遊的中國遊戲公司,Hendrick期望透過手機遊戲令中國IP世界知名,向全球弘揚中國五千年文化以及優秀民間故事。「我們從小愛看外國的《龍珠》、《星球大戰》,為什麼我們不能擁有中國文化特色的遊戲?」

    投資初創  引領更多同路人

    從打工仔搖身一變成為深港第一家獨角獸公司老闆,Hendrick直言創業之路沒有僥倖,他告訴自己沒有回頭路,帶領團隊破釜沉舟,要盡一切努力達到成功。Hendrick相信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中手游在中港台多個城市設立分公司, 吸納各地年輕人天馬行空的創意,融入新遊戲當中,務求將遊戲體驗做到極致。

    深明創業的困難,Hendrick與合作夥伴於2015年在深圳創立了國宏嘉信,以創投基金投資有潛力的初創公司,除了注資支持,更重要的是分享自身經驗,助他們鋪好創業路。六年過去,Hendrick投資了過百間初創企業,當中不少已成為獨當一面的獨角獸或上市公司。Hendrick鼓勵香港青年在最好的創業時代成就最好的自己,勇敢尋夢。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