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賈佳亞教授 - 思謀集團創始人及董事長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2021得獎者】

    「創新不是靈光一現的瞬間,而是持續創造、不斷革新的過程。」—— 賈佳亞教授

    由計算機視覺、人工智能與計算機影像學權威專家,轉型從商成為智能製造業翹楚,賈佳亞教授不斷譜寫人生傳奇。賈教授致力將廿年學術深耕落地產業化,推進智能製造變革,探索「數智」升級的創新未來。

    20年碩果學以致用  打造智能製造領軍企業

    賈教授於上海復旦大學畢業後赴香港科技大學攻讀博士學位,師從時任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沈向洋博士,於2004年加入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系,僅十餘年已榮升中大終身教授,國際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院士,學術成就蜚聲國際。扎實出色的學術研究經歷,為創業打下穩固根基。

    提升生產效率,是製造業的長久核心訴求,賈教授堅信製造業下一篇章是高質量智能化。瞄準智能製造業的巨大市場潛力,賈教授於2019年11月創立思謀,致力將20多年的研究成果轉化成產品和服務,為製造業創造商業價值,加速中國乃至全球的智能製造進程。

    持續創新  引領工業革命新浪潮

    在賈教授的領導之下,思謀科技成立18個月內便完成了四輪融資,成為智能製造領域最快躋身獨角獸行列的科技企業。

    今天,思謀已研發出自家智能工業平台、智能傳感器產品,以及數智化解決方案,為消費電子、汽車、半導體、新能源、光學製造等30多個領域的100多家龍頭企業,大幅提升智能製造質量和效率,打造工業互聯網企業國際品牌。

    「創新不是靈光一現的瞬間,而是持續創造、不斷革新的過程。」賈教授說,「利用前沿技術將最困難的問題解決了,才能讓新技術惠及普羅大眾,產生商業價值」。為此,他一直率領思謀團隊,推動更多製造廠商、甚至整個行業主動引入尖端智能創新技術和產品,引領全球工業革命的新浪潮。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