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60度透視」系列講座 庫爾班江揭示新疆文代多元面貌

    2018-04-11
    photo.jpg
    新疆和田人、攝影師、電影製片人庫爾班江‧賽買提教授

    (2018年4月11日,香港)團結香港基金中華學社昨日舉辦「中國360度透視」系列講座,邀請新疆和田人、攝影師、電影製片人庫爾班江‧賽買提教授,以「我到新疆去」為題,讓大家重新認識和了解真正的新疆。

    談及自己一系列有關新疆的作品,庫爾班江強調,種族、習俗、宗教等都不應該成為大家溝通的阻礙,尊重和包容才是溝通的法則,又舉例「無論火葬或天葬,最終不也是回大自然」。

    庫爾班江展示新疆百年來的服裝傳承及變遷的片段,在絲綢之路及一帶一路的影響下,新疆呈現了不同文化在民族之間的融合。其中,來自不同領域、五湖四海的人到新疆去的故事,說明了即使各人出發點不同,但都能為國家發展作出各樣的貢獻,因應這些融合,令新疆提升至更多元的文化面貌。庫爾班江重申,過去一些有關新疆的事件和媒體報導,為新疆帶來較片面和負面的標籤,他建議大家多到新疆去了解其多元化及真實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