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60度透視」系列講座 延邊大學朝鮮半島研究院副院長徐玉蘭 解析朝鮮半島的過去與現狀

    2018-05-15

    (2018年5月15日,香港)朝韓及朝美近月的互動成為國際熱話,中國在朝鮮半島未來所扮演的角色亦成為外界焦點。團結香港基金昨日舉行之「中國360度透視」系列講座,邀請延邊大學朝鮮半島研究院副院長徐玉蘭,分析朝鮮半島的局勢發展。

    kcc00446.jpg
    徐玉蘭副院長指中韓關係從1949年的敵對時期,逐步發展到2016年至今仍跌宕起伏,目前中韓關係正逐步回復友好,她認為港人應採客觀態度探討中韓關係。

     

    kcc00502.jpg
    徐玉蘭分析朝鮮各種思想教育和政治宣傳的策略,她舉例當地奉行音樂政治,以豐富的形式歌頌領袖;此外,金正恩執政以來十分重視報刊電視和互聯網媒體的發展,以加強政治宣傳的效果。

     

    kcc00817.jpg
    座談會由中華學社名譽社長張信剛教授主持,和與會者探討北韓教育、貧富懸殊、兩韓統一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