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晉身「全球最佳智庫」排名榜

    2018-02-08

    pressrelease_thinktank-06%20800.jpg

    根據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智庫研究項目」(Think Tanks and Civil Societies Program “TTCSP”)發表《2017年全球智庫報告》的「全球最佳智庫(美國及非美國)」排名榜中,全球有7,815家智庫,而成立僅三年的團結香港基金在該榜位列173,締造香港首次有智庫得到世界排名的歷史。
     
    基金會同時以廣泛的宏觀及微觀經濟研究,首次登上全球「最佳本地經濟政策智庫」排名第133位。此外, 基金會過去24個月優秀的研究和推動創新的表現,再度成為「2018年值得關注的智庫」之一(第104位);而在「中國、印度、日本及南韓」智庫排名中,團結香港基金由2016年的第60位躍升至2017年的第53位。
     
    作為極具權威的「智庫的智庫」, TTCSP 一直致力探討公共政策研究機構與時俱進的角色,並就其對全球政府和公民社會的影響進行研究。《2017年全球智庫報告》是TTCSP第11份鑒別全球各地在公共政策表現的年度報告,旨在知識和政策制訂中建構橋樑,並且為全球智庫創造社群。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鄭李錦芬女士表示:「基金會為能夠獲得此項國際認可,深感榮幸。我們生活在一個被資訊包圍的世界,每天的訊息多得令人不勝負荷,能夠為社會各界提供客觀、堅實的政策研究分析及建議,基金會同仁均感工作意義重大。」

    鄭太補充說今時今日,智庫不能再以單純發佈厚厚的研究報告為目標;「團結香港基金重視研究分析,也重視倡議推動,務求思行並進,為香港的長遠整體發展提出有邏輯、有基礎的可行建議。」

    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及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先生表示:「一項政策的制訂、審議和評估,需經政府、政界人士、政黨、社區持份者,以及學術界等多方合作才可達成共識,智庫正是扮演當中重要的角色。我們的目標是就香港所面對的挑戰,尤其在土地及房屋、醫療及老齡、經濟發展、創新,以及教育方面,提出長遠整體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