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雅朗博士,銅紫荊星章,太平紳士

    HARILELA Aron

    夏雅朗博士是夏利里拉酒店有限公司董事主席及行政總裁,負責管理集團屬下分別在東南亞,歐洲及美國等各地  的酒店業務。夏博士在1994年加入集團在倫敦的辦事處,及後在1996年加入香港總部工作。

    夏利里拉酒店有限公司是一家私營的跨國企業,在美國、亞洲、歐洲和加拿大有超過20年投資及管理酒店的經驗。集團的策略是在其領域建立及發展成為業內的領導者。集團旗下酒店包括由洲際酒店,Onyx Hospitality Group及Hyatt Hotels等酒店集團代為管理的獲獎酒店。集團近年致力於建立自家品牌, The Hari, London己於2016年下旬開業,而The Hari, Hong Kong亦於 2020年底開幕。

    在2019年7月他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於2014獲頒授太平紳士勳銜。在2018 –   2020年間任香港總商會主席又是現任理事會會員。曾於2011年被委任為香港投資推廣署之投資推廣大使。在2012年獲提名成為香港公益金董事會會員。

    夏雅朗是香港科技大學的榮譽顧問委員,於2018年更獲  科技大學頒授大學院士榮銜。他亦是香港大學的  委任顧問委員,於2015年獲頒授香港大學院士榮銜。在2012年獲香港理工大學頒授大學院士榮銜。

    夏雅朗畢業於英國赫爾大學,獲法律及政治榮譽學士學位以及政治哲學博士學位。他曾發表數份有關近代社會政治思想的文章。

    雖然業務繁忙,在身兼多項專業和社會職務之餘,夏雅朗仍熱衷參與體育康樂活動。他的網球和騎術不俗,熱愛馬球並擔任夏利里拉馬球隊隊長,曾多次於馬球比賽中奪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