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華委任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

    2015-01-06

    鄭李錦芬.jpg

    鄭李錦芬女士 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

    團結香港基金主席董建華先生今日(1月6日)宣布,委任鄭李錦芬女士出任總幹事,協助他統籌基金會的整體規劃運作。董建華先生表示,總幹事的到任顯示團結香港基金的工作全面啟動,着力開展研究工作,倡議有助於香港長遠整體利益的公共政策。

    董建華先生對於鄭李錦芬女士加入基金會感到深慶得人。董先生認為鄭女士對國 家有承擔,對香港有熱誠,具有優秀的領導、組織及溝通能力,能為基金會的發展作出建樹。

    鄭李錦芬女士是美國安利機構前常務副總裁,負責安利大中華和東南亞地區業務。服務安利34年後,鄭李錦芬女士出任多間國際及香港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亦熱心慈善公益事業,出任多項中國內地及香港公職,長期關注兩地高等教育、文化、演藝、婦女、兒童等公共事務。

    鄭李錦芬女士於2008及2009年兩度獲美國《福布斯》雜誌選為「全球百位最具 影響力女性」;2010年獲《財富》雜誌(中文版)選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25 位商界女性」。

    鄭李錦芬女士對於獲委任為團結香港基金總幹事感到高興,期待在董先生的領導 下,做好基金會的工作,為香港美好未來貢獻力量。

    目前團結香港基金訂立的發展方略包括:集合學者和社會各界精英為香港公共政 策提供前瞻、獨立的建議;透過多渠道及多媒體,面向不同對象收集意見、闡釋論據、倡議政策方向;為年輕人創造更多參與公共政策研究、討論和實踐機會; 鼓勵政、商、學、研人士跨界任職,為香港提供更多公共管理人才。

    由董建華擔任主席的團結香港基金於2014年1 1月10日成立,並已組成一個包括學界、商界、專業,以及各界社會翹楚的88人顧問團。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