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品覺先生

    Mr Herbert Chia

    車品覺先生一直不遺餘力推動大資料在中國的十年發展,2010年加入阿里巴巴,任職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創立阿里資料委員會及成為首任會長,2014年領導阿里資料團隊獲得中國最佳資訊化團隊獎項。其間服務於全國資訊標準委員會擔任大資料標準工作小組副組長。

    從2016年至今先後服務於北京市、上海巿、貴陽市及澳門特區政府作為大資料顧問專家。2017年被國家資訊中心評為中國十大最具影響力大資料企業家。2018年在香港特首帶領下,作為160名特出貢獻者之一,參與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坐談會,並獲得習主席接見。

    提出了推動香港成為“國際資料港”的白皮書,然後受港澳辦的港澳研究會委託完成了“以資料驅動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規劃”的研究報告,也為北京市撰寫“城市精准資料決策系統研究”。

    車品覺出生於香港在美國、英國、澳洲等地接受西方教育,曾于INSEAD商學院及清華大學經管學院進修。多年來致力於數位化轉型的研究,著有《決戰大資料》及 《資料的本質》,編譯《資料驅動的智慧城市》。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