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志偉先生

    Kenny

    水志偉現為團結香港基金副總裁兼研究部聯席主管,在公共政策的領域累積不少經驗,而且研究範疇甚廣,涵蓋經濟及科創發展、金融科技、綠色金融、生物科技、樂齡科技、藝術創新及社會創新等方面。近年,其研究團隊發布多份領先市場的報告,推動香港在央行數碼貨幣、環境、社會和管治(ESG)、綠色債券、港深生物科技合作發展及樂齡科技生態等方面的建設,從多方面為香港的發展出謀獻策。他亦熱衷於不同平台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觀點,曾受邀在國際、內地及本地論壇及研討會上擔任講者,亦於多份報章發表評論文章,推動政策倡議。

    加入團結香港基金前,他曾於不同機構從事不同研究工作,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以及在政府統計處擔任統計師。他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數學(榮譽)理學士及經濟學哲學碩士。他亦是現任樂齡科技平台的督導委員會成員,積極向樂齡科技的發展提供建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