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于漸教授

    ​​王于漸.jpg

    王于漸教授現為香港大學經濟學講座教授、黃乾亨黃英豪政治經濟學教授,亦為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 

    他於1987年創立香港經濟研究中心,透過該中心的工作,推動有關香港經濟政策問題研究; 並曾於〈信報〉及〈南華早報〉撰寫每週政經評論專欄。

    他目前的研究重點是關於產業、房屋、勞動力和人口的政治經濟以及香港深層次矛盾,並於最近出版了《香港深層次矛盾》、《香港長遠房屋策略和港人港地》、《香港奇跡已經幻滅?》、Diversity and Occasional Anarchy: On Deep Economic and Social Contradictions in Hong Kong、《芝大經濟學派與市場社會秩序》、Hong Kong Land for Hong Kong People: Fixing the Failures of Our Housing Policy,『面對不均再創奇蹟』等書。

    王教授歷任多個政府委員會的委員,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及策略發展委員之經濟發展及與內地經濟合作委員會等。他在1999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贈銀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香港教育、房屋、工業及科技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並於2000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