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團結卓爾講座 《積極行動:中國邁向2030、2060雙碳目標》

     團結香港基金「團結卓爾系列」
    積極行動:中國邁向2030、2060雙碳目標
    朱偉卿:國家碳市場將達萬億級別

    【香港,2023年5月30日】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日前舉辦「團結卓爾系列」,題為「積極行動:中國邁向2030、2060雙碳目標」。中國低碳行業領航者之一、上海寶碳新能源環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寶碳)創始人兼董事長朱偉卿女士分享國家減碳政策、企業如何配合、以及碳資產、碳市場的最新機遇。大灣區碳中和協會創會會長胡伯杰先生為講座擔任主持。基金會冀透過此次活動,促進內地和香港在綠色低碳轉型的交流與合作,共同成為大灣區、國家,以至全球的綠色發展引擎。

    朱偉卿女士在主題演講中表示,應對氣候變化是全球必須邁出的決定性步伐。從《巴黎協定》代表了全球綠色低碳轉型的大方向,至習近平主席於2020年9月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宣告「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3060」雙碳目標,並先後公布《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意見》及《國務院關於印發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的通知》,落實中國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

    新聞發佈詳情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