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7_1920x380
banner07_750x452

香港航空業專才需求殷切

R_9I9A9374

文効忠教授指出香港第三條跑道落成後將直接衍生逾14萬個職位


講題:航空創新科技
講者:文効忠教授(理工大學工程學院院長)
日期:2016年9月29日

全球航空業高速發展,未來15年將有4萬架新飛機投入服務,機師和維修員的空缺於未來20年達46萬個。航空業對維修工程師、機場營運和航空物流等專才需求殷切。

香港在飛機維修以及機場營運方面具有國際地位,未來亞太區將會成為全球航空業主要市場,加上中國經濟發展,本港航空業在地理上以及技術上都具有優勢。隨著香港第三條跑道落成,將有逾14萬個職位直接衍生而來,可見航空專才的殷切需求。

理工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專注研究先進製造技術;任職理工大學以來,全力推動工程學院成立三個與航空業有關的課程,為航空業界培養人材。他表示,理大與本地航空維修公司正加強合作,發展飛機改裝、維修保養、無害測試等項目及課程,以迎合未來航空發展帶來的新機遇。

文教授闡述航空業上的創新,可為乘客帶來便利,以及大大減輕運作成本。他鼓勵年輕人要勇於創新,多留意生活上的細節,從而啟發自己的創意。

R_9I9A9428

文効忠教授與聽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