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基於人機互認知的機械人協作製造系統 12月20日 (星期二)
講者簡介
曾展樂、李成熙、郭軒慈
香港理工大學研究生

工作坊

活動時間
|14:00-14:40
活動地點
|科普廣場

工業 5.0提及的人機協同工作模式引起了世界的關注,該模式允許人類操作員和協作式機器人在一個共用的工作空間內完成各種製造裝配任務,在智慧工廠中被廣泛應用。然而,協作式機器人的控制方法和應用領域仍未發展成熟,機器人在應對個性化的任務上缺乏適應新任務的能力。

為解決定制化生產所面對的困難和機器人靈活性不足的問題,理工大學的學生團隊提出了一套基於人機互認知的機械人協作製造系統以改善雙方的協作效率。系統以增強現實與數字孿生技術結合人工智慧以達成高度精細和靈活的智慧操作。系統使機器人的感知、推理和認知能力大幅提升,從而更好地和工業人員進行交互,加快個性化生產的進度。

曾展樂、李成熙、郭軒慈
香港理工大學研究生

曾展樂: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的哲學碩士在讀生,擅長導航和定位方面。

李成熙:工業系統工程學系工業數字服務化人工智慧研究小組(RAIDS)的博士在讀生,擅長強化學習; 多智能體製造;機器人學習。

郭軒慈:工業系統工程學系本科生和學生研究助理,研究方向為人機交互。

榮獲獎項
2022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學生創新大獎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