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與水底機械人大賽得獎者分享 12月16日 (星期五)
講者簡介
胡錦添教授、老師: 周樹安、 張志國、學生: 彭俊賢、布嘉逸、岑曦陽、呂文傑
香港科技大學、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學生及老師

工作坊

活動時間
|14:00-14:40
活動地點
|科普廣場

《水底機械人大賽》 是滙豐/科大青少年機械人計劃 (下稱「計劃」) 其中一項重要活動。 承蒙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慷慨贊助,計劃旨在提供獨特iSTEAM (即共融、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學習體驗。計劃期望在大專生帶領下, 中小學生 (小四至中三學生,包括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殘疾人士、基層學生,以及少數族裔學生)及教師,均能在社區中親身體驗及學習。

我們堅信iSTEAM
有香港科技大學作為計劃的後盾,我們有志令滙豐/科大青少年機械人計劃成為青少年學習iSTEAM的上佳平臺,並朝著以下目的發展:

1.    傳授機械人相關知識,發展iSTEAM學習體驗
2.    讓青少年自小培養未來所需技能
3.    鼓勵大專學生應用所學的21世紀技能
4.    提倡和諧及正面社會
5.    創造跨學科合作機會

我們相信,不同背景兒童及青少年皆可透過計劃,同樣享有學習技能的機會。計劃旨在增強學生的自信心,提倡和諧及對社會 有正面影響。計劃亦會善用參加者的意見及回饋,評估學習iSTEAM的影響。計劃亦會與其 他大專院校合作,令大專生所學的21世紀技能*得以學以致用。

此外, 計劃亦引起學生對學習科學、數學及工程等領域的興趣,鼓勵他們鑽研科學及工程之餘,亦培養對有特殊需要人士的同理心。

胡錦添教授
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環球社會中心總監

老師: 
周樹安、 張志國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老師

學生:
彭俊賢、布嘉逸、岑曦陽、呂文傑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學生

榮獲獎項
2021水底機械人大賽中學組金獎

 

© 2022 團結香港基金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Best Author

關注我們
創科遊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