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蕭逸 - Animoca Brands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主席

    【香港創新領軍人物大獎2021得獎者】

    「Animoca Brands從不隨波逐流,我們引領潮流。」—— 蕭逸先生

    站在區塊鏈與非同質化代幣(NFT)遊戲世界的最前沿,蕭逸與他創立的Animoca Brands在元宇宙中開天闢地。自2014 年創立Animoca Brands,蕭逸帶領團隊不斷開發出成功的NFT遊戲如The Sandbox、REVV Racing、Arc8和Crazy Defense Heroes,並投資逾150個區塊鏈項目,Animoca Brands已躍升為區塊鏈遊戲領域的全球領軍者。

    2021年初,Animoca Brands以10億美元的估值融資近1.4億美元,晉身為香港第九隻獨角獸。截至2021年10月,其估值已增至22億美元。

    志氣凌雲的創業路

    蕭逸的創業路始於90年代中,20歲出頭的他看準商機,創立亞洲首個免費網頁及電郵供應商Hong Kong Cybercity,及互聯網服務供應商Hong Kong Online;1998年創立網站服務公司Outblaze,全盛時期服務全球超過7,500萬用戶。

    憑著傑出商業成就,蕭逸獲世界經濟論壇評為「全球明日領袖」、「全球青年領袖」,當選《CoinTelegraph》「2021年區塊鏈領域百大傑出人物」。

    全民皆享數碼資產擁有權

    在維也納長大、在音樂的伴隨中成長,蕭逸卻將創意轉投科技領域。80年代初,蕭逸自學電腦編程,讀高中時將自創軟件在共享平台分享,引起電玩與電腦界巨頭雅達利公司注意,自此展開職業生涯。

    2017年,蕭逸帶領Animoca Brands全速駛向NFT與區塊鏈的藍海,積極開拓這片新領域。他堅信NFT能改寫虛擬世界的規則,讓人人都享有數碼資產擁有權。他預計隨著元宇宙的崛起,可為大眾創造一個全新、包容以及更公平的虛擬世界。

    隨著NFT與數碼資產擁有權的普及,蕭逸前瞻性的願景,到今天已獲大眾廣泛認同。蕭逸認為,「數據是最寶貴的資源,每個人都應當掌管自己的數碼資產擁有權。我們在網上投入的時間、分享的一切能為虛擬世界注入價值,長遠而言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創意中獲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