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LED新型顯示器件

從更小尺寸中,看出更美可能

南方科技大學Micro-LEDs&AR / VR實驗室,主要從事Micro-LED顯示技術,先進顯示與AR / VR技術,智能化巨量轉移技術,第三代半導體電子器件與發光器件,可穿戴器件等方面 的研究。近年來本課題組發表國際高水平雜誌和會議論文80多篇,多項研究成果為世界領先,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一款全彩色Micro-LED微投影機,最高的1700 PPI Micro-LED芯片(至2016年)。

「Micro LED顯示器」即「微發光二極管」,即透過物理微縮技術,將LED器件的物理尺寸從毫米級縮小至微米級﹝通常是100um以下﹞,再控制每個芯片的放光亮度,形成圖像顯示,畫面質素達到超高像素、超高解析度要求。

「Micro LED顯示器」不單止比「OLED顯示器」更薄,「Micro LED」將電轉化為光子方面,性質比「OLED顯示器」更高效。有業界人士估計,「Micro LED」能源消耗相當於「OLED顯示器」的一,就能產生相同的亮度。此外,「Micro LED」切換時間比「OLED顯示器」更快速,「OLED顯示器」的切換速度以微秒為單位,而「Micro LED」則以納秒(十億分之一秒)為單位。

業界人士相信,祇要克服成本與量產問題後,「Micro LED顯示器」的大規模的商用化將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