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

    《江山多智慧》第七集:自動泊車

    2021-10-12


    找泊車位有幾難,相信各駕駛者一定最有體會。如果能夠將架車停係車庫外面,就有機械人自動幫你泊車,自然節省不少時間。

    今年6月,深圳首個立體停車場動工,樓高20層,提供超過千個車位,使用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AGV)自動導航系統,這個裝置運送車輛速度達每秒1.5米,可以承載2.5噸重的汽車,停車的精準度誤差達5毫米。

    在北京、上海和廈門等地都有類似的智能停車場。

    自動泊車是依靠自動導航技術,透過大數據和物聯網定位,司機不需要進入車庫,只需要將車放在停車場出入口輸入停車指令就可以,如果要攞車,只要需要使用手機應用程式,安排將車送回地面,就可以直接開走。

    隨着汽車數量增加,智能泊車技術將會成為中國創新科技發展一個新里程,為生活帶來更大的方便。

    江山多智慧_thumbnailEP7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