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g Kong Foundation

    《江山多智慧》第三集:無人機救災

    10/04/2021 - 10:59

    他玩無人機、他又玩無人機,無人機除了拍照和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價值?其實無人機又豈止如此簡單,尤其應用在各種救災場景中,更是非常重要的工具。

    在今年7月發生在河南的千年一遇大水災中,內地一款名為「翼龍」的」無人機在災區上空懸停幾個小時,為斷電斷網的民眾提供信號,讓他們可發送求助信息。今年初深圳南山發生山火,無人機進行高空救火,提高效率之餘又避免消防員涉險。2020年新冠疫情最嚴重的情況下,內地多個城市全面封城,無人機又起了重要作用,包括協助社區消毒;運送醫療藥品,為居民送上食物等。要講印象深刻,一定包括今年7月至8月期間,一群亞洲象在雲南北遷,沿途獲內地林業局出動973架次無人機護航,保證大象和當地居民安全。

    中國人在科技發明的運用上,一直都在尋找無限可能,力求改善大眾生活。
     

    %E6%B1%9F%E5%B1%B1%E5%A4%9A%E6%99%BA%E6%85%A7Ep3%E7%84%A1%E4%BA%BA%E6%A9%9F%E6%95%91%E7%81%BD2.jpg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