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g Kong Foundation

    《江山多智慧》第四集:服務型機械人

    10/04/2021 - 11:05


    有沒有想過有一天負責照顧大家起居飲食,會是一個機械人? AI人工智能機械人一直是各國的創新科技研究的重點,由深圳科企研發,一款名為WalkerX的服務型機械人就成為今年7月舉辦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的焦點。WalkerX能夠自動識別路障,輕鬆上落樓梯,還能跟人捉棋、幫人按摩,將來有機會應用於家務以及照顧長者及小孩。機械人能夠有這些功能,得力於背後的AI人工智能,而中國在AI創新指數的排名是全球第二位。國家數年前公布《中國製造2025》計劃,提出要全力發展智能裝備和智能產品,目標在2030年成為全球主要人工智能中心。

    服務型機械人的出現,有助節省成本,促進產業轉型,更可以為大眾提供更優質的生活,亦是國家發展創新科技背後的最大願景。

    %E6%B1%9F%E5%B1%B1%E5%A4%9A%E6%99%BA%E6%85%A7Ep4%E6%9C%8D%E5%8B%99%E5%9E%8B%E6%A9%9F%E6%A2%B0%E4%BA%BA2.jpg

     

    了解更多《當代中國》:https://www.ourchina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