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Hong Kong Foundation

    燦爛那一刻 ⸺ 成就你我的核心價值觀系列講座-第一講

    09/29/2023 - 15:33

    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基金會轄下中國文化研究院、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聯合出版集團及香港商務印書館,於2023年9月至2024 年6 月,聯合舉辦「燦爛那一刻 ⸺ 成就你我的核心價值觀」系列講座,以榜樣的力量,推動香港中小學生對核心價值觀的認同。

    「燦爛那一刻 ⸺  成就你我的核心價值觀」系列講座的啟動禮及第一講於今日(29/9)舉行,率先分享人生寶貴經驗的主講嘉賓包括:傑出國際科學家、前香港大學校長、現任中國浙江大學國際校區書院院長及多倫多大學榮譽大學教授徐立之教授,以及曾代表香港多次於國際單車比賽中摘金、現任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黃金寶先生,而對談嘉賓為香港教育大學校長李子建教授及團結香港基金總裁李正儀博士,並由中國文化研究院院長邱逸博士作主持。

    講座上,徐教授和黃先生從多角度分享個人的成長、學習的歷程,自己如何面對困難和挫折,以堅毅的意志、積極正面的人生觀,不斷砥礪前行,實在是年輕一代的楷模。出席的聽眾還包括香港教育大學的師生、多間中學的校長、老師和學生,在中秋節的上午共同參與了一場既充滿了啟發性,又滿載幽默感的講座。



    今天是「燦爛那一刻」系列講座的開端,往後大會會繼續邀請不同界別的名人舉行講座對談,內容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基礎,以國家觀念為核心,兼及國情教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教育,從而闡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當代意義及個人成長過程與國家復興的相互關係。





    完成整個系列講座後,講座內容將會集結成書。假如想知道兩位嘉賓回憶了哪些小時候成長故事,以及他們如何看「失敗」和「先天決定論」,敬請留意相關的出版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