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精準施肥管家

克服地形限制  農民得意幫手

農業航空技術大致分為人手駕駛與無人機技術兩種,人手操作農業航空技術,大多用於海外地廣人稀的地區,例如美國、俄羅斯、澳洲、加拿大、巴西等,普遍採用人手駕駛固定翼飛機作業;而在日本、南韓等耕地面積相對較小的國家,微小型無人機就頗受農民歡迎。

對於內地,大江南北地勢各有不同,南方地區則較多為梯田、水田、丘陵、山地等,不宜採用大型農業機械耕作,無人機因此則大派用場。無人機施肥可應用於水稻、玉米、油菜、小麥、蔬菜、苗木花圃等農作物,由於是定量操作,大幅減少浪費,平均每畝田地可節省6公斤肥料。

從經濟收益而言,中國工業協會統計,2015年全國規模以上農業機械企業主營業務收入接近4,20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7.39%,高於機械行業3.32%和汽車工業4.74%的增幅。作為後起之秀,生產農耕無人機的企業,發展前景相當可觀。

而變量處方施肥等精準農業技術,是解決農業生產中肥料過量施用的有效途徑之一。作物長勢信息的快速獲取,及配套的施肥決策模型是實現精準施肥的前提和基礎。

利用無人駕駛飛行器、可在田間地頭靈活起降、能快速準確地獲取高精度遙感數據等特點,構建了多旋翼無人直升機作物低空遙感監測平台、飛翼型無人機遙感監測平台、空中變量施肥機器人和無人機精準施肥管家APP,達到了「改進水稻施肥方式,促進穩產增產、節本增效」的目的。

無人機精準施肥管家

無人機精準施肥管家

無人機精準施肥管家

無人機精準施肥管家

無人機精準施肥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