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立新先生, JP

    Mr Alan Tung

    董立新先生是香港金山輪船國際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金山輪船在航運界五十多年歷史,一直致力於大宗散裝運輸,和石油產品油運輸領域。

    董先生曾是香港上市公司東方海外(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和首席財務總裁。公司旗下以“OOCL”品牌在全球七十國家營運國際集裝箱運輸物流和碼頭業務。董先生也曾擔任東方海外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為東方海外集團投資發展房地產業務,項目包括國內外住宅,辦公樓,商場,酒店等等。

    董先生是太古集團旗下Swire Shipping Pte. Ltd. 和 Swire Bulk Holdings Pte. Ltd. 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也是英國汽船互保協會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董先生於2011-2013曾擔任香港船東會主席,也是該協會執行委員會成員。他是香港海事博物館董事,國際獨立油輪船東協會的理事會成員和國際大宗散貨船東協會成員。他是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董事,基金會一直在香港和國內外致力進行非牟利慈善活動。於2013 – 2017年,董先生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經濟發展委員會成員。

    董先生於2017年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委任為非官守太平紳士。

     

    SHARE